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王晓斌院长调研南海海洋所

  11月22日,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斌一行赴南海海洋所调研交流。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与座谈。

  与会双方对本单位发展历史、职能定位、主要研究方向、当前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围绕海洋牧场建设,贝类、虾类、鱼类藻类等养殖,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经济资源开发利用等发面进行学术性深入交流,并在科研合作、项目谋划、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深度共识。  

  王晓斌表示,双方的使命定位虽不同,但在研究方向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院所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谢昌龙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科学研究上碰撞出了新的创新点,提出了创新性的科学问题,探索出新的发展途径。双方应更加紧密的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谋划新发展。  

  调研组还参观了南海水文气象实时观测系统、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和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