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党支部: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党建科研互融互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支部(简称“OMG党支部”),在监审处指导下,组织开展实验室范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

  OMG党支部党风廉政责任书的签订是落实落细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要举措,也是深化党建、科研互融互促机制的一种探索。OMG实验室党支部及实验室领导高度重视,经过OMG支部委员们充分讨论,制订了OMG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OMG实验室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颜文主任履行实验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实验室领导成员、13位学科组组长及2位实验室秘书签订了责任书,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学科组组长履行本学科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各学科组的实际工作需要,分别与学科组副组长及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责任书。
  OMG实验室共60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占全实验室职工人数近60%。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实验室自上而下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履责措施,强化底线思维,激发责任担当。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为高效开展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OMG党支部支委讨论《OMG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
  
  签订责任书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